close

男孩與女孩第一次的見面,雖然說他們在網路上是經常見面的網友,在網路上得知到他們是在同一所大學的,可是長久以來卻也不曾碰到過,不過今天卻是他們第一次的見面,兩個人都戶顯得尷尬。女孩從網路上了解到,男孩是一個玩樂團的吉他手。不過女孩卻不是很喜歡重金屬音樂,男孩時常找過女孩去聽也傳許多的音樂給女孩聽,可是女孩卻一直都沒有去聽,所以當他們第一次見面時,更有許多時候,是處於尷尬的狀況。

 

之後過了幾天,男孩又再度約女孩出去玩,但這次男孩懂了女孩的心理並不喜歡重金屬,也就開始轉移話題,漸漸的,當男孩發現自己喜歡上了女孩,也就更常找時間約她出去,有時還在她的公寓底下等她出門,過了幾個星期男孩與女孩也開始試著交往。剛開始的時間,兩人互動的非常甜蜜,在朋友眼中,就像是夫妻一樣的互相依靠,但是女孩還是不懂為什麼男生就是喜歡玩重金屬,也常常因為男孩需要與樂團之間的練習,而忘記與女孩約會的時間或是說過甚麼。也因為這樣,女孩時常藉由這樣的理由對男孩發脾氣。剛開始男孩都忍受下來,畢竟這是他自己忘記的。

 

直到有天,女孩又被男孩放鴿了,終於受不了男孩老是因為練習,而忘記她的存在,一氣之下打了電話給男孩:「你到底是為音樂而存在,還是音樂為你而存在?」

 

男孩不懂女孩為什麼突然發這麼大的脾氣問:「你這話是甚麼意思?」

 

女孩:「當你在練習的時候,我的確不該去吵你,但是,你老是忘記和我約定過的事情,我受不了你這樣的對我,音樂與我,請你兩者選擇一個。想清楚之後再打給我。」

 

說完,女孩就切掉電話,只看見男孩一臉錯愕的傻在那邊。

 

之後,男孩試著安撫女孩的情緒,可是,依當提起這話題,女孩就氣得當場走人,或是切掉電話再也不接,男孩想了好幾天也和各個團員都聊過了,團員們也都希望他能夠對女孩有所責任,而不再是只有音樂,又過了幾天,男孩心想:「也許,她是對的,我的確不應該為了練習,而去疏忽掉她的存在,畢竟她是我最愛的人。」所以男孩決定不再猶豫,而拿起電話打給女孩:「對不起,我不應該為了練習,而時常忘記與你的種種約定。」

女孩:「那你現在是打算?」

 

男孩:「選擇妳,因為,妳是我最愛的人。」

 

女孩:「。。。。。。」

 

男孩:「怎麼了,為什麼不說話了?」

 

女孩:「。。。沒有。。。我在聽。。。」

 

男孩懂了,女孩其實在哭,可是他並不懂為什麼她會哭。

 

之後,男孩放棄了音樂,而花更多的心力在女孩的身上,可是男孩始終無法忘記,自己是有多麼喜歡音樂,所以常常會找時間偷偷的練習,為了不讓女孩生氣,男孩選擇了不和她說。

 

和往常一樣,男孩與團員在練習的時候,突然 女孩打了通電話來,男孩沒注意到是女孩打的電話,直覺性的就接了起來,女孩問:「你在哪裡?怎麼那麼吵?」男孩傻住了,一時間不知道該怎麼向女孩解釋,女孩聽到男孩不回應,心裡猜想,「其實他,還是沒辦法專注在她身上,音樂其實才是他的最愛,而我,只是音樂底下的配角。」女孩沒有等男孩的回應,就直接切掉電話,也把手機給關機了。

 

男孩聽到電話聲被切掉了,立刻回撥過去,可是卻發現女孩關了手機,男孩也顧不得正在練習的同伴,急忙趕去女孩所租的公寓,可是女孩並不在家裡。男孩真的急了,到處去找尋女孩的下落,也打了電話問其他的朋友,可是大家都不知道女孩去了哪裡。男孩找了很久,可是還是找不到女孩,男孩很愧疚,「為什麼我答應要全心全力的對她,可是卻放棄不下音樂,為什麼!!」

 

男孩累了,走到剛開始認識的地方,發現其實女孩就在這邊,可是她看起來卻是很悲傷,男孩一急,趕過去問女孩:「為什麼突然切掉,為什麼突然關機,你知道這樣我會很難受的。」

 

女孩冷冷的回應他:「我們之間。。。結束了。。。也許,你還是應該繼續對你所愛的音樂負責吧。。。,而不是在把心力放在我身上。」

 

男孩傻住了說:「你在說甚麼?為什麼要這樣說?我最愛的人是妳阿,音樂不是為了我存在的阿。」

 

女孩:「可是。。。我也不是因為你而存在。。。」

 

男孩:「不要這樣說,今天這樣,真的是我的錯,我不該瞞你,可是不要在這樣說了好不好?」

 

女孩:「不。。。真的結束了。。。」

 

男孩:「那你是想要?」

 

女孩:「分手,這樣對你我都好過一點。」

 

男孩:「真的只有這樣才能繼續嗎?難道不可以在有其他的方法嗎?」

 

女孩:「這樣已經是最好的,你我都需要另一段時間來沉澱。」

 

說完女孩就跑走了,男孩只能呆在原地,完全不敢相信剛剛所聽到的話,是事實。。。。

 

過幾天,當男孩在去找女孩的時候,發現女孩已經退租了,而到別的地方生活,而學校方面,也因為她的離開,再也沒有見過她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c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